是阿菜不是阿蔡

cp杂食

情人节的信❤️.

虽然情人节已经过去十天了,但还是想写这个。

拿着你写的信,奔向你。


亲爱的肖战:

      

      今年的情人节过的非常特别,突如而来的疫情使得我们只能待在家里,但这也是我们第一个能24小时一起度过的情人节,对我们来说都非常珍贵。

      

      虽然没能像之前一样给肖老师准备玫瑰花和香薰蜡烛,但我在之前的天天向上里学会了用手写信表达爱意和感激,希望肖老师不要抓着我的字装模作样地叹气,我觉得在肖老师艺术细胞的感染下我的字有变好很多。

      

      所以是表达的东西比较重要,文字只是形式而已。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同居的第六天,虽然上一年肖老师已经答应搬过来,但这一年来我们时常聚少离多,这个家总是缺了另外一个主人。每次录完天天向上,涵哥都会跟我们说乐乐姐给他准备了什么宵夜,想到回到家还是黑咕隆咚的一片,心里总会有一种酸酸涩涩的感觉。偶尔回到北京,只有看到肖老师上一次回家贴在鞋架上的便签、越发增多的,占据我三分之二衣柜的毛衣外套和堆了半个头盔架的帽子包包,我才有这里是两个人的家的实感,然后越发的想念肖老师。

        

      没想到上次流星雨来临肖老师在凌晨三点逼我许下的愿望那么快就实现,看来我以后要多许愿才好。当时肖老师说愿望说出来会不灵不肯听我讲,其实我许的愿望真的很简单,就活在当下嘛,那时候我们真的连轴转太忙太忙了。

      

      我当时对着转瞬即逝的流星说:“我好想抱着肖老师在家里躺一天。”

      

      谢天谢地,得偿所愿。一开始我觉得特别不真实。终于不是隔着屏幕只能说话的2D版肖老师,不是好不容易见面还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克制住不能看的肖老师,也不是偷着时间抱着睡个觉4点又要起床去机场的肖老师,是真真实实能亲能抱能摸好久的肖老师。现在每天的时间很多,不用去想几点又要起床跑行程,只管在暖和的被窝里抱着香香软软的男朋友,想赖到几点就赖到几点,对肖老师动手动脚也完全有时间。早上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是你,晚上闭上眼看到的最后一个也是你,这种平平淡淡过日子的认知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当然,过日子嘛,肯定是吵吵闹闹的。在这五天里,肖老师也没少发脾气,但再怎么不肯承认,罪魁祸首确实是我,但也请肖老师多谅解一位独居多年的青年的生活方式。就好像乐高,乐高就是不能断着拼的,拼到三更半夜甚至通宵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这是属于男人的骄傲,肖老师那句酸气冲天的“王一博你抱着乐高过日子吧”到现在我依然记忆犹新。而且,我认为16.5元和18.5元的八盒酸奶没有任何区别,真的,酸奶这玩意能有什么差别呢,但肖老师非说我没耐心不肯陪你逛超市,臭脸臭一路,你说我能怎么办,隔着口罩我又不能亲你,只能在超市里扒拉你说垃圾话哄你。还有,不吃蔬菜是我从小的毛病,我姥姥以前为了哄我吃菜每吃一口给我五毛钱呢,所以不是我在耍脾气,这是我的天生取向。那当然,换成肖老师的话,一口一个亲亲我也可以勉强接受。

       

      好吧,一个好的男朋友要学会诚恳低头。第一,今天开始拼乐高我会把肖老师抱在怀里一起拼,我心中大宝贝永远是肖老师而不是乐高摩托车滑板等等,请肖老师不要再在我耳边无缘无故阴阳怪气;第二,我很喜欢,很珍惜和肖老师一起逛超市的日子,带着口罩穿着大衣的我们不是要时刻迎接镜头的大明星,只是一对十指相扣的寻常爱侣,每天为三餐吃什么而发愁,这是我在脑海里描绘了很多次的画面;第三,我一直有保持吃肖老师寄给我的维他命片,我知道肖老师让我多吃蔬菜是为了增强抵抗力,也知道以前在剧组里晕倒吓坏了肖老师,所以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请肖老师放心。

       

      但我认为肖老师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首先,我真的没有精 虫上脑一天到晚只想着干,我只是觉得时间这么多,多测试我们家里家具的耐压程度是好事,而且肖老师的身体隐藏着无数个敏 感点,实在是天赋异禀,不多找找实在非常浪费。追求快感是人类的天性,肖老师也不用嘴硬,从你每次不自觉的颤抖收缩,我能感受到你有多爽,真的。然后就是,请肖老师在男朋友工作的时候,对,就是录制天天云时间的时候,不要怕露馅躲在房间里,作为有四年主持人经验和十年艺人经验的我,有足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管理表情能力(星光大赏那天只是个意外),我就是想男朋友在旁边看着我录节目而已,就算肖老师不小心入镜了,节目组和天天兄弟也会想办法帮忙圆过去。想和心爱的人一起参与节目,这点小私心,希望肖老师不要嘲笑,也不要拒绝。还有一点,经过我每日三餐的观察,作为一个成年男子,肖老师真的吃的太少了,你自己给盛的那点饭最多就是铺满碗底而已,筷子也没抬几下夹菜。以前在剧组就要我哄着监督着吃饭,后来叫你助理盯着吃饭又不管用,隔段时间见面抱你感觉骨头越来越明显。我真的很担心肖老师的身体,从今天开始,我会负责看管肖老师吃够一整碗饭,肖老师不要想着耍赖撒娇蒙混过关,你不想吃,我会亲手喂你吃饭。

       

       那我们打平,生活还是有输有赢的好。

       

      上一年的情人节我承诺会带肖老师学摩托车和滑板,还要带肖老师去滑雪。摩托车和滑板顺利进行,但是由于各种意外,年底滑雪计划又被推迟。其实我已经能预见结果大概会是怎么样,因为肖老师的天资实在是个问题,肖老师在练车场里抱着被我往前推的雅马哈死活不松手的表情还历历在目,以及是真的没有几个人会把滑板滑成华尔兹的。肖老师一直想用术业有专攻的逻辑来说服我,但我想说,我画画其实也不差,起码我能抓住精髓,比如说肖老师被我舔过很多次的唇下痣,我就画得非常好。但我还是很享受做肖老师专属教练的感觉,应该说,我很享受肖老师对我全身心依靠的感觉。所以我们的滑雪计划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时间实现,也希望肖老师在今年年底能空出档期,留给你可怜的男朋友。 

        

      说起滑板,最近我在一些粉丝站子里经常能看到养蜂人二号的照片。我知道肖老师总是口不对心,嘴上说着不会像我一样帽子叠带,背地里却像小鸟筑巢一样在衣柜里找我很久以前的衣服,把自己套的像个养蜂人翻版。想尝试男朋友风是件好事,但有时候还是想亲眼看看老婆大人以前软萌软萌的清新日系风,我对这些只能镌刻在记忆里的穿搭很是喜欢。当然,在我面前穿就好了,在外面还是希望你维持养蜂人的造型,这种隔空宣示主权的方式我也很喜欢。

       

       那天和肖老师一起看《彗星来的那一夜》,肖老师躺在我怀里,我们一起讨论了好久关于平行时空的问题。肖老师说如果在平行时空里,自己不选择做艺人,那估计就不会认识我了。但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如果肖老师还是设计师,我们的初遇可能是作为摩托车手的我拜托肖大设计师设计logo;如果肖老师还在追星,可能就变成我的站哥(不过放心,我愿意为了肖老师私联);如果肖老师坚持出国进修,那可能在大英博物馆的梵高向日葵前面,就是我和肖老师的初遇。所以说,无论哪个平行世界,王一博都会遇到自己的肖战,相反也同理。但我还是觉得这个时空的王一博最幸运,因为这个肖战永远在离他最近的地方,与他相携,并肩同行。

       

      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情人节,忙碌了整个下半年的我们能一起渡过这一天,真的感觉很温暖。之前听涵哥和大老师说,从情侣走向夫妻,同居其实是中间一道困难重重的坎,但我很庆幸,肖老师和我之间真的非常默契,虽然我们也有大吵小吵,但我们的感情足够坚韧,相信以后的路上,我们也能一起坚定地走下去。


很感谢肖老师愿意停下等一个小六岁的小朋友,这个小朋友正在拼尽全力追赶你,希望你也能更多地依靠他。

很感谢肖老师在狂风暴雨里不退缩,愿意陪着我,共同渡过。

真的很感谢肖老师,给我一个冒着烟火气,真正意义上的家。

我爱你。


不要哭啦肖老师,快点出来给我一个吻吧。

                             

                                凌晨三点还在写信的王一博

评论(3)

热度(27)